先进典型

2020年度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兰轲轲先进事迹

作者:时间:2020-12-22浏览:547

兰轲轲,男,1984年生,中共党员,文学硕士,现任党政办公室秘书。2017年被评为校优秀教育工作者,2018年被评为年度优秀班主任,在2013、2016、2019年度考核中获优秀等次,2013-2019年获省级征文奖3次、校级征文奖4次。2020年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坚守初心:“在大学校园里工作是我的梦想”

兰轲轲于2012年进入安徽财经大学工作,2012年至2015年在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工作,2015年10月至今任党政办公室秘书。谈及在安财的8年时光,兰轲轲笑着说道:“我在读书期间就希望以后到高校工作,能来安财我感到很满足,也很开心。安财优美的校园环境、上进的青年学子、浓郁的求知氛围都是我梦寐以求的工作环境。更让我感恩的是身边有很多优秀且温暖的领导和同事,他们对我关怀备至,总能指引我找到正确的路,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专业,更加适合岗位的要求。在MBA教育中心的3年,使我树立了牢固的“以师生为本”的服务意识和理念;在校办的5年,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忠诚”、“奉献”、“责任”、“高效”、“专业”、“精准”的意义和内涵。”

对大学校园的热爱,是兰轲轲选择工作的初心;服务育人,是他进入安财后,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有了这两份初心,即使在工作中会出现急躁、沮丧的情绪,兰轲轲总能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抬起头向着更远的地方望去。

担当尽责:“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兰轲轲勤勤恳恳、热心服务、履职尽责、主动担当,经常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工作表现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近年来,在学校重点工作方面,他深度参与学校巡视整改、第六次党代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60周年校庆、教代会工代会、综合考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学院转设等重点工作。在文字文件印信工作方面,他起草各类文稿近400份50万字,处理和转办各类文件4000余件,协调校长办公会、校院长例会100余次,服务师生用印3700余项。在行政工作方面,他完成校际交流服务保障50余次,发布公务接待清单117条,制作工作牌631人次,协助做好会务安排、会场布置、办公用品采购,财务报销等工作。在支部工作方面,他自2017年1月以来担任过支部组织委员、纪委委员、宣传委员,协助支部书记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支部学习等会议100余次,协助开展支部特色学习、党员活动日、“党员之家”建设、精准帮扶、党员进社区等各项活动,撰写支部相关新闻稿50余篇,整理归档支部工作总台账和党员活动日台账,完成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相关工作,在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一支部2017年被评选为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第一批达标支部,2018年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荣获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并再次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他参加疫情防控相关会议50余次,认真做好会议记录,起草相关文件20余件,及时流转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文件100余份,并担任起信息整合、沟通联络等工作。

“我愿意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是在为自己的家园而奋斗,作为安财人,我无法不对她产生浓烈的情感,因为这会是我一生坚守的地方。”兰轲轲说道。

学用相长:“我希望能把学习和工作有机融合”

兰轲轲今年7月考入安徽师范大学攻读文学博士学位,问及他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顺利考取博士的,他挠着头回答道:“这个问题不少同事问过我,我的体会有3点。第一是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尽量在上班时间把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上班时间完成不了的,也尽量在当天完成,不要拖到第二天,这样才能腾出一定的时间学习。第二是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工作之外,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社交和娱乐,利用一切时间学习,备考期间,我主要学习时间是从晚上9点到夜里2点左右,周末如果没有工作的话学习时间会更多一点,这样坚持了大半年,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有了较大提高,为顺利考取打下了基础。还有一点也非常重要,就是在我周围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党政办,我们提倡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经常利用“周五学堂”和办公室会议,开展多种多样的理论与业务相结合的学习活动,形成了重视学习、抓好学习、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好氛围。”

兰轲轲一直注重专业与工作的融合,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写作能力。近年来,他参与国家课题1项、省级课题1项,主持校级课题6项,同时,他还荣获省级、校级征文奖7次,并在一支部“掌上先锋”微信公众号上撰写“微体会”,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谈及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兰轲轲说道:“要更好履行职责,就需要紧密联系工作加强学习,使工作的过程成为学习的过程,使工作的岗位成为学习的平台,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我目前主要从事文字材料工作,而我现在攻读的是文学博士,都是跟语言文字打交道,有着紧密的联系,可以相互促进,我特别希望自己能够通过专业理论知识的提高,带动工作水平的提升,将学习和工作有机融合,努力向着‘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靠近。”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我只是安财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如果说我取得了一丁点成绩的话,那也是依赖于安财这个良好的平台和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帮助,借此宝贵机会,我想再次对学校领导、党政办领导和同事们给予我的指导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我也会继续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干好,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兰轲轲最后说道。

(撰稿:党政办公室,审核:党政办公室刘朝新)

  

 

Copyright © 2020-2022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