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机关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

作者:时间:2021-03-01浏览:409

2021年,机关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分类指导,创新学习形式,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科级干部的理论学习。

推进巡视整改,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问题,对号整改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二、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配齐配强基层组织负责人。健全完善机关支部工作制度,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加强机关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和工作交流,开展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三、加强思想建设。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机关服务和管理工作全方位全过程。根据“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积极推进和开展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双创”工作。结合部门工作,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发现和培育基层工作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带动作用。

四、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组织好机关处级干部的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五、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党组织负责人的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注重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党员信息库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党员党籍、组织关系规范管理,加强党费收缴的检查和监督。

做好机关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学习实践,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改革开放教育,支持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教育工作要求,大力开展党员学习党史的各项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六、加强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统战工作,落实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

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制,强化机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做好廉政风险动态管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关键节点和“四风”问题新动向,抓好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八、完成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安徽财经大学机关党委

                                      2021年3月1日

 

Copyright © 2020-2022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