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庆百年】杨烨为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上党课

作者:时间:2021-06-08浏览:160

6月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杨烨为机关党委第十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十五支部书记顾思伟主持。

杨烨通过解读古汉字“史”,告诉党员们学史的意义是“知道从哪里来,方知往何处去”,结合对习近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的学习,从四个方面分析“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中国共产党具有理论的坚定性和信仰的坚定性,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作为基础,是党之所以“能”的基石;二是中国共产党完全不谋私利,生根于人民中,宗旨是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三是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修正,以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四是中国共产党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最后,杨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结合本职工作为师生办实事。

参加学习的党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党课有深度、有高度,还有结合实践工作的讲解,受益良多。

顾思伟代表参会党员表态,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加强谋划、持续用力,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撰稿:学生处 胡春桃;审稿:学生处 顾思伟)

 

Copyright © 2020-2022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