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工作

【学党史·庆百年】丁忠明为机关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时间:2021-05-25浏览:91

521日,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为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和第十四支部上党史宣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政办主任孙涛主持。

丁忠明围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四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五是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从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他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承“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扎实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战略路径,为早日把安财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全面的概括总结、又有具体的解读分析,对于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党课结束后,孙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对修订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他认为,此次与十四支部开展联合学习,是一支部常态化开展联合学习的重要举措,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其他党支部的交流学习,将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撰稿:党政办公室 兰轲轲;审核:党政办公室 孙涛)

 

Copyright © 2020-2022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