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庆百年】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时间:2021-08-31浏览:165

根据省委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7月至8月,机关党委18个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领导丁忠明、杨烨、朱红军、周加来、冯德连、张跃军、程刚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会议。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会议要求学习的相关内容,引导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各位党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为会议的开展畅通了交流渠道。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检视剖析。支部党员逐一发言,重点从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盘点了收获,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等方面检视了问题,并剖析了原因、制定了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后,各支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列出整改清单;党员做出整改承诺,逐项整改提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使机关各党支部的组织力进一步提升、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党员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进一步增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撰稿:机关党委 唐诗;审核:机关党委 宋家荣)


Copyright © 2020-2022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