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剪影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资产管理处)应急采购防疫物资纪实

作者:时间:2022-04-25浏览:110

越是防疫吃紧,越要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安徽财经大学机关党委十六支部(资产管理处)全体党员在历时两个月的防疫物资采购中,积极应对,克服困难,有条不紊,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一项项采购任务。

一、提高认识 落实采购主体责任

机关党委十六支部(资产管理处)快速反应,对学校各部门提出的防疫物资需求立即开展采购工作,扎实做好防疫服务工作,切实担负起物资采购主体责任。物资采购是一项流程性要求严格、手续材料繁多的工作,资产管理处根据市场供求实际情况,特事特办,全力保障物资及时到位,保证防疫物资采购工作高效率、优效果。

二、明确需求 保障物资采购到位

面对防疫物资急缺的情况,机关党委十六支部(资产管理处)准确掌握采购计量,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经过多轮摸排,精准制定采购方案需求参数,简化采购程序,打通校内政府采购“绿色通道”,确保防疫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及时到位。坚持日常储备与动态储备并重,常态采购与紧急采购并行,本着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原则,统筹谋划物流效率、询价比选品牌效力,评审出良好资质信誉的供应商提供防控物资源。

三、精准管理 做好物资出入库工作

根据防疫要求,机关党委十六支部(资产管理处)设置专门储存室,将各类物资分类排放、科学存储,标明物资信息,标注安全警示。物资管理人员及时对到货物资清点验收入库,完善申领台账,准确记录物资品名、来源、数量、生产日期、质保期等重要信息,根据使用情况,及时补充更新台账,确保底数清、数量准。目前共计接收物资10余批次,发放物资152余批次。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机关党委十六支部(资产管理处)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物质保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

    (撰稿:资产管理处 王帅 王超琼;摄影:资产管理处 沈鑫;审核:资产管理处 孙小龙)

Copyright © 2020-2022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