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机关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

作者:时间:2022-04-06浏览:58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机关党委将围绕学校工作大局,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提供有力基层组织保证。

一、思想政治建设

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分类指导,创新学习形式,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科级干部的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基层组织建设

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根据“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积极推进和开展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双创”工作。结合部门工作,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发现和培育基层工作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带动作用。

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党支部设置,动态健全党支部班子,督促党支部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落实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领导干部上党课、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着力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机关党支部书记,加强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和工作交流,开展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三、党员队伍建设

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注重质量。

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和激励工作。扎实做好“七一”“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重点做好“七一”前夕和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

加强党员信息库建设及日常管理。加强党员党籍、组织关系规范管理,加强党费收缴的检查和监督。

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学习实践,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改革开放教育,支持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四、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一岗双责”制,强化机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做好廉政风险动态管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盯关键节点和“四风”问题新动向,抓好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五、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

认真贯彻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统战工作,落实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

六、完成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中共安徽财经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246日


Copyright © 2020-2022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