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1

【榜样的力量•教师篇】王超琼: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当大事

作者:时间:2022-09-06浏览:14

王超琼,女,中共党员。现任安徽财经大学资产管理处综合科副科长、机关党委第十六支部(资产管理处)宣传委员,20229月,被评为“安徽财经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

想干事——想做事就努力找时间和机会

2017年,王超琼来到资产管理处工作,工作作风扎实,为人真诚,是大家对她的评价。担任资产管理处综合科副科长和机关党委十六支部宣传委员以来,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支部常态化学习和党员主题活动日,认真做好支部工作。工作中,她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局面的突破口,协助部门负责同志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常常给部门主要领导出谋划策并积极确保令行禁止,部门工作有了推动和发展,自己的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她始终坚持学习,积极围绕工作岗位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以业务知识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的不断推动倒逼自己想干事的信心和决心。她协助推进部门进行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制度规范自己及部门同志的言行,把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出来,确保依法依规办事。她兢兢业业的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可,获2021年度考核优秀,2021年又被机关党委、学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刚刚结束的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采购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中获得三等奖,20229月被评为“安徽财经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

能干事——人之所以能够,是因为相信能够

王超琼在资产管理处工作的5年里始终保持着热情的服务态度,爱岗敬业,主动担当,任劳任怨。负责资产管理处综合科工作以来,积极探索,不断提升自己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她深知,高校基层年轻干部的成长要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必然要求。她时时事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增强问题意识,不断强化知识储备,虚心请教,积极分析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她除了认真做好办公OA秘书工作、信息上传下达,收发文以及文件资料的归档等工作以外,还主动做好迎评、审计等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草拟部门文件、总结、报告等工作,日常情况通报、信息交流、部门网站维护、会议会场的布置准备、材料打印等工作她也处理的井井有条。经常在协调好部门工作之余,她又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在疫情肆虐过程中,她为履约保证金到期退付的服务商提供“足不出户,异地办理”,通过线上沟通,文件邮寄的方式把事情办理妥当,为异地的服务商提供便利。她处处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提高自己能干事的本领,为部门和学校事业地发展不断做出新成绩贡献力量。她坚信:年轻干部只有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才能更好为部门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干成事——今日播撒的种子,一定会悄然地生根发芽

王超琼的爱人是一名消防员,为了支持丈夫的消防事业让其安心工作,她扶老携幼,主动承担家庭的担子。生活中,她注重弘扬优良家风,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工作中,她又是一名好员工,认真完成好处领导交办的资产、基建、采购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在这诸多的平凡而繁琐的工作中,王超琼始终保持着对教育事业的奉献激情。在学校发展的当下,她深知,她需要面临和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作为年轻同志,她始终明白一个道理,要干成事,要和全处同志一道劲往一处使、绳往一起拧,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推动学校和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要时刻把师生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部门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干事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正如王超琼说的那样,“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就是责任,努力不会白费,付出终究会有收获”。她坚信,只要心中有理想,脚下的路再远,只要坚定地走下去,就不会迷失方向。

    (撰稿/摄影:资产管理处;审核:资产管理处 孙小龙)


Copyright © 2020-2022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