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1

一站受理 综合办理 集成服务——西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升级服务启动

作者:时间:2023-10-24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校管理服务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打通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近日,龙湖西校区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升级服务启动,“一站式线上服务大厅”同步运行。

线下线上同步对接,综合集成式服务学生

西校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坚持“以学生为本 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从学生需求出发,整合优化学生工作业务流程,建设完善线下服务中心和线上办理系统两个平台,将学生日常所需办理的业务综合集成至西校区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做到“一站受理、综合办理、集成服务”,高效便捷地服务学生。

打破部门业务界限,“一门式”受理学生业务

西校区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升级服务启动后,机关党委梳理机关部门学生服务事项,推进服务事项和管理事项分离,打破部门业务界限,组织机关各党支部进驻大厅开展服务,接待、协调、分类处理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一门式”受理学生各项服务需求,实现“一站受理、一站到底”。

开发线上服务平台,“一网化”处理学生事项

通过业务整合、流程再造,依托校务管理服务平台,开发设计线上“一站式服务大厅”。10月20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一站式服务大厅”线上平台部门联络员培训会,图书与信息中心副主任闻帅及工作人员对线上平台操作流程作了详细讲解。通过校务管理平台“一站式服务大厅”,线下值班人员可将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线上转接至相应部门处理解决,实现服务事项在线集成,让业务在线上多跑路、学生在线下少跑腿。

“一站式”服务大厅线上线下平台是学校贯彻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推动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教育力量下沉到学生社区的具体实践。机关党委将根据学生服务需求,再造优化业务流程,完善网络服务体系,推进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构建“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全程、高效、便捷地做好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撰稿:机关党委 唐诗;审核:机关党委 吴永夺)

Copyright © 2020-2022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