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时间:2024-04-02浏览:33

3月29日,机关党委在一号行政楼B118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吴永夺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

机关党委委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涛,机关纪委委员、校团委书记杜斌围绕“发挥党建引领,建设模范机关”作主题发言。孙涛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背景和基本内涵,指出要适应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加快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培养适应新技术、新模式,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他从建设模范机关的角度,分享了在部门各项工作中,顺应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的举措和思考。杜斌结合共青团工作作了发言,他表示,作为学校共青团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服务青年能力、增强社会实践育人实效,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总体目标,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推动凝心铸魂上作表率;持续抓好组织建设在发挥“两个作用”上作表率;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做好服务保障上作表率;持续推进融合发展,在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上作表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推深做实“两大战略”、推进实施“四高”建设工程,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机关党委 唐诗;摄影:机关党委 牛文利;审核:机关党委 吴永夺)


Copyright © 2020-2022
版权所有:安徽财经大学

返回 原图
/